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2021年度学生奖助学金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布置会

2022-05-13  内审处  成志军  访问量:

   5月11日下午,学院在东湖校区立达楼208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年度学生奖助学金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布置会。学院副院长刘晓魁,内审处、纪检监察室、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刘登魁主持。

    首先,内审处处长成志军根据学院2022年第1次党委会的有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本次审计监督方案,具体包括审计依据、审计时间、审计方式、审计内容、审计程序、审计分组等六个方面。学院党委安排,本次审计由内审处牵头,纪检监察室配合,是一次对学院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奖学金、征兵补偿金、困难补助及勤工俭学经费等方面执行情况的常规性自行审计。其后,纪检监察室主任罗欣、财务处处长刘羽平、学生处处长何忠和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先后发了言。

    随后, 学院副院长刘晓魁指出:一是本次审计涉及资金量大、人数较多、政策性较强,学院党委、纪委高度特别重视这次审计工作;二是通过本次审计,希望发现我们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三是要求学院相关处室、各二级学院都要齐心协力、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四是要求审计组所有同志都要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开展审计工作;五是通过审计发现问题后,希望有关部门认真整改,完善措施,进一步规范资助程序,执行好资助政策。

最后,学院纪委书记刘登魁对本次审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党风廉政建设高度,要从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和政策层面,高度重视此次审计,明确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并建议将其作为年度常规性的绩效评价审计来抓;二是要求各处室、各二级学院要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准确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组织好相关问卷调查,召开好学生座谈会;三是要求审计组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讲究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严守审计纪律,重要问题及时报告,确保审计工作能如期保质完成。

会议现场

 

 



(编辑:成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