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处室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书记刘登魁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17  内审处    访问量:

5月16日下午14:30,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登魁在知新楼316报告厅为分管部门纪检内审党支部联系学院讲授专题党课。相关部门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党课由植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主持。

刘登魁同志以《党的廉政建设与清廉校园建设》为主题,系统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全面阐述了我校清廉校园建设进程,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刘登魁从党诞生时期、井冈山斗争时期、延安时期、西柏坡时期这四个时期,同全体成员一起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历程。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党的纪律逐步形成并不断健全,纪律建设日益发展并不断深入,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创造了基础条件,成为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走向胜利的坚强保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创了正风肃纪反腐败新局面,刘登魁分别从中央委员会反腐败斗争成就、省部级官员反腐败斗争成就、湖南省近十年反腐败斗争成就、高校反腐败斗争成就四个方面彰显了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的决心。最后,从我校清廉校园建设方案、“以学谋私”、“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三个方面强调了全体党员同志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

刘登魁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为为党育才的高校,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成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