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处室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审计厅在全国经济责任审计高级研讨班作经验交流

2023-12-11  内审处    访问量:

          近日,审计署在南京举办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高级研讨班,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5个副省级城市、18个特派办、30个委派局等95家审计机关同志参加,湖南等10个省级审计机关、昆明特派办进行了经验交流,我厅党组成员、省经责审计工作联席办专职副主任周威参加研讨并提交书面交流材料。
    材料围绕领导干部履职用权,聚焦领导干部履职相关的重大责任和重大经济事项,全面介绍了湖南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经验做法。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审前学习研究的成效。要吃透工作方案,把牢重点方向,掌握被审计领导干部应该干什么、干了什么、干得怎么样;要明确权责边界、归纳共性问题,开展全面梳理,聚焦重点并形成核查清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创新规范的实效。要落实研究型审计要求,对难点课题开展专项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聚力揭示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凝聚集体智慧、破解疑难问题。三是坚持成果导向,突出审后审计担当的实效。要增强协作共享,统筹成果利用,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注重提出可行性建议,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注重系统分析问题,推动构建长效机制。   



(编辑:成志军)